🍉荷举同学。

叶蓝。
退博了^ ^

 

<叶蓝>不破不立。

chapter1。







叶修难以形容那是什么心情。


一切好像都结束了,无论是昼夜颠倒给个枕头都能进入的睡眠,还是十二小时高强度喘口气都觉得浪费的针对训练,亦或是整日对着电脑与ppt做着枯燥的战术分析——这所有的所有,都伴随着他们捧回来的那个金色的冠军奖杯,结束在一声归零的枪响里。


可他眼前的事儿又都是一副还没完的样子,国内燥热的夏天刚刚过去了一半,大大小小的记者招待会和杂志访谈正虎视眈眈地盯着凯旋的十三位年轻人,而且,《荣耀》职业联赛的第十一个赛季,就快要开始了。


没有人能感同身受一个月来他这领队当得有多辛苦。倒不会觉得说有多累,就是从骨子里溜出来啥也不想干的身心俱疲。


但亲眼目睹自己带领的队伍折下桂枝的那一刻,又是想想都能令他这种老年人热血沸腾、不后悔来过一次的。


可惜时间的车辙不会因为某个人的叹息而停止前进,兴欣已经在着手准备着新赛季的阵容和战术了,只是这个准备里,喜闻乐见的并没有位置留给他。退役是他决定的,当初离开家打游戏,一走就能潇洒地走个十五年,头都不带回;可后来长大了,当年不顾一切逃离张牙舞爪的囚笼,在现在看来只不过是为自己的不成熟找借口的一出闹剧。叶修自认为自己不是一个会食言的人,他说该回家,也就在轰轰烈烈地返回联赛又夺冠之后,悄无声息地退了役。


世邀赛是他电竞生涯中最完美的一个标点,但这个标点绝对不是一个句号。


苏黎世回国的飞机飞到北京,叶修也没有跟着方锐苏沐橙二人回杭州,在首都机场晃荡了俩小时,象征性地买了一袋纪念品,拖着个箱子就招了一辆回家的出租车。


那个家,是有他爸妈、运气好还可以碰到他弟的那个家。


不不不,碰到他弟弟怎么能算运气好,这才是倒了八辈子血霉。


叶修退役之后啥也没干,跟家里死命地学习,然后被他爸丢进了自己编制内的一个子公司里。当年的全职业精通大神,现在正抱着晦涩难懂的英语专业书,真是士别三日刮目相待,要多凄凉有多凄凉。


他言辞犀利脑子灵活,且常常能切中要点,就凭这些丢去经商只要有时间也是一等一的强。游戏打到他这种水平,几乎是下意识就能计算出策略中的利弊了。可叶修不怎么想去掺和商人里那些假惺惺的应酬,老大不小一人天天跟家里躺尸又严重不符合他的三观,干脆捧起了书,老实学了几个月能用得上的东西,乐得其所地跑去游戏公司当项目总监。


他绕来绕去还是离不开游戏,只是这个公司做出来的东西虽可圈可点,但要论与《荣耀》相比的话,确实还是小巫见大巫。不过我们的叶神并不在意,每天按点打卡,该下班了就下班,有空了溜达回家吃饭去。


项目总监这个职位吧说忙也不忙,说轻松也不轻松,毕竟手下也管着十几个张口吃饭的程序员和美术,偶尔还要瞄一眼团队接的外包。


叶修刚上任时大家都很激动,打个水都忍不住往办公室里瞄一眼。毕竟这个年代玩游戏的没有不关注《荣耀》的,关注《荣耀》的没有不认识叶修的。这间接给了叶修不少好处,他虽然马马虎虎学了一点相关的东西,但要论实际实力他绝对不称职,手下人没鸡蛋里挑骨头他都能缓口气儿了,更惶论是“叶神”“叶神”地叫,待他跟哥们儿似的。


他们公司旗下有一个挺受众的RPG网游,背景是冷兵器西幻,直接收入是模拟器端的购买和虚拟道具,这是公司的主要利润源;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热门的手游。手游这块儿做得好就是低成本高汇报,自然不可放弃。


叶修现在自己就跟进着一个手游的开发和更新,这个游戏刚上线不久,他本人对市场评估什么的完全不在意,白纸黑字的数据他坦白他是看不懂的,他决定游戏价值的标准往往只有一个:只要觉得好玩,都是好东西。


可他的眼光的确毒辣,他敲定的“好东西”,凭现在的活跃用户量,即使还未加入收费项目,利润便已经很可观了。


上上下下都在忙,三天两头聚在一起讨论一下今后的方向。程序员的泡面碗如果都不清理全累加起来,估计能在工位角落里搭个小金字塔。美术总监说新的人物他们想交给外包团队制作,叶修批准之后,第二天,几家工作室的信息就被打印出来放在了叶修的办公桌上。


合同已经准备好就等打上甲乙方了,这几家工作室规模都差不多,给出的报价也在承受范围内,叶修来来回回翻了一下,认真看了好几眼,还是决定用最古老的选择方法——点兵点将。童心未泯的叶总监点来点去,最后点到了一家在广州的工作室。


与工作室的交接交给手下的人办就好,叶修不会去管这些鸡毛蒜皮的事儿,他只要等着签合同就行。


没一会儿他们就拿到了工作室那边的回复,他们表示明天会派负责人去签合同,然后便可以开工了。叶修第一次接触外包团队,第二天刚听说工作室那边的负责人就在楼下等着,便屈尊纡贵地亲自跑去交接。


可惜他刚下楼就被组里面一个小策划叫住了,小策划问了他几个问题,叶修没辙儿甩只得耐心地一一解答,末了还例行公事地加上一句“还有不懂的再来找我”。他刚准备告别那人去接负责人,却没想到负责人就站在他五米开外的走廊上。


工作室那边来的是个挺年轻的小伙子,名字叫许博远,皮肤挺白,黑发短短的搭在耳朵上,并没有留什么美术生钟情的小辫子,背了个米白色的帆布包,穿着一件白色的文化衫,中央横过来四个大字——态度极好。


叶修忍不住对着那个态度极好看了两眼。


小伙子从手机中抬起头来,看到他忽然惊讶了,刚刚还带着笑的眼睛忽然睁大,皱着眉眼里写满了难以置信,但看起来是带着点狂喜的。


叶修搞不明白状况,但以他的经验,这时候应该走过去。叶总监走到来人面前,率先伸出了右手:“许博远是吧?你好。”


“叶神好!”许博远眨巴着眼睛,像是在犹豫,又小心翼翼说,“那个,我们先签合同吧?”


叶修笑了笑,看这样子是自己的粉丝没跑了。


不过说来也奇怪,他总觉得这个人身上有种很熟悉的感觉。明明是第一次见面,声音也是第一次听到,可总感觉这句“叶神”,像是在他某个不知名的角落沉浸发酵了很久似的,挠得他心痒痒。


叶修把他带到了自己的办公室,客气地请他坐下,然后叫来助理给人倒了杯水。他坐回自己位置上,从桌上的文件袋里抽出了三份一样的合同,先递给面前的许博远。


其实合同他们双方早就看过了,也没告知有什么修改内容。许博远也只是草草翻了一下,确认没什么差异就从包里掏出签字笔签上自己的名字,又盖了工作室的章,有板有眼地再续了另外两份,然后都还给叶修。


叶修接过来,行云流水地签名盖章,然后抽出其中一份递了回去:“合作愉快啊,许先生。”


“合作愉快。”许博远把合同放在文件夹里收好,然后拿出了一个空白笔记本。叶修发现他没走抬头看了一眼,正好对上人有点紧张不知道如何开口的目光。


“还有……”两个人同时开口。


职业选手的反应一般都比常人快,叶修道:“你先说吧。”


许博远挠了挠下巴说:“也没什么……就是叶神,能不能拜托你在这儿给我签个名?这是真的赶巧,我没成想甲方的老板能是你,有点仓促麻烦你了!”他翻开笔记本的扉页,比划了一下。


叶修瞄了一眼有些惊讶,这竟然是他们兴欣在第十赛季结束之后发售的夺冠纪念款,当年还是限量的,难为他一直带着。


“不仓促。”叶修接过本子,又拧开钢笔,“我都退役好几年了,现在就是个网瘾老年人,给你签名儿能值多少钱啊?”话虽然是这么调侃的,可叶修还是在笔记本的空白处,龙飞凤舞地写下了“叶修”二字,附带一小行日期,然后合上本子,把它还给了许博远。


“哪儿的话?”他抱着本子笑道,“不值钱也值个梦想呀!我可是在第十区一路看着君莫笑如何兴风作浪的呢。其实一直都还挺想和你要签名的,可惜没时间,带公会太忙了,有时候比赛都没得看。谢谢叶神!”


他收拾好自己的包,喝完杯子里仅剩一点儿的茶水,然后把一次性纸杯丢进了角落的垃圾桶里,把包拎回肩上,站了起来。


“我送送你吧。”叶修也起身,双手自然而然抄在裤兜里,“哟,第十区的,那这缘分可还真是。你哪个公会的跟我说说,指不定还能罩一下你们,毕竟第十区兴欣的会长到现在挂的还是我呢。”


他们从办公室一路往下走,期间路过几个工位区,全是噼里啪啦的键盘敲击声,出于可能会看到对方的商业机密许博远没敢随便乱瞟。去厕所和茶水间的职员来来往往,开发游戏的大多宅又近视,面对面走过来透着个镜片对叶修点头,道一句“经理好”,又侧身让他们过去。


“我啊,我蓝溪阁的。敢不敢罩呀叶神?”许博远狡黠一笑,他们站在叶修公司楼下的大厅里,许博远说送到这儿就好了,叶修也没再执意陪他到大门口。


“三大公会?混得不错啊。”叶修赞许道,“我一直觉得你眼熟,那时候在第十区,咱俩见过么?”


“真见过啊。”


“你ID是什么?”


许博远先笑了,叶修始终觉得他笑起来很好看,即使怎么看都不是那种国民鲜肉的类型,但就是能恰到好处地笑到他心窝里。然后他就听见了许博远的回答。


“蓝河。”他说,“你说见没见过?”


他扬扬手,转头走向了阳光晒得正好的大马路,步伐怪轻快的,叶修在屋檐投下的阴影里发呆,视线中的那个人,在幻影中似乎也提着剑身披荣光。他忽然抿唇哼了一声,带着点恍然大悟又无奈的熟悉。


叶修点了根烟转身上了楼,回到自己的办公室,从钱包里摸出那张银色的账号卡。这张账号卡已经陪伴了他十二年,《荣耀》也如是。


卡他已经不用了,君莫笑对于现在的他来说也没什么好留恋的。只是偶尔打开钱包看到它时,叶修还是会不可遏制地想起第十区的峥嵘岁月,想起第十赛季的漫漫血路,剩下的,还有“竟然都已经过去了”的感叹。


——蓝河啊,那还真不是一般见过的。


[-TBC-]









————————
*我4荷举,好9不见(。)

*刚毕业有点忙,抽空更新。大纲都写好了的长篇,发文时间和以前一样的不定期。

*恭喜lpl在首届洲际赛中夺冠,如果有moba游戏粉的话就给你们开个点文吧,点一篇lol电竞文或者王者荣耀文(原创),自带梗和对应的cp(如中野、下路),评论就好。

















  194 45
评论(45)
热度(1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荷举同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