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举同学。

叶蓝。
退博了^ ^

 

<叶蓝>不破不立。

#2017蓝河生日快乐

#叶蓝96连弹计划

#13:00


叶蓝,不破不立。

 


Chanpter2。




 

许博远回酒店的时候正好收到了一条微信的好友提示。



头像极其直男,丑到不忍直视。白底黑字,是个用电脑画图铅笔写出来的“修”。虽然没有说明来意,也没有写自己是谁,但许博远还是想都没想就猜到了。



他满脸写着省略号地点击了同意,然后在备注栏上默默打下了“叶修大神”。

 


也不知道叶修是怎么拿到他微信的,但应该不是什么太光彩比如瞎猜他微信号的手段,八成是从联系他工作的公司负责人那儿要来的。许博远没问,“叶神好”在对话框里打了又删最后还是没一个字也没发过去。他猜叶修也不是很有空的主,并不想叙叙第十区并不友好的旧,便把手机丢在了一边,转身去洗澡了。

 


但相反,许博远怎么也没想到,这位“不是很有空的主”现在正挤在北京下班晚高峰的浪潮来临前一小时的地铁上,津津有味地看着自己的朋友圈。

 


比如说今天妈妈做了什么腊肠呀,同事过生日的蛋糕有多好看呀,打游戏又被对面公会的宿敌xx追了好几里呀……叶修有点惊讶,这么多年了,蓝河竟然还在玩儿《荣耀》。但仔细想了想,好像也没有什么值得惊讶的地方。

 


是啊,《荣耀》刚开服他就在玩了,不也玩了十几年还没腻么?

 


叶修长叹一声,将手机锁屏,随着人潮下了地铁。

 

 


其实叶修在公司旁边就有一间公寓,但他今天特意提早了一小时下班,坐地铁打了个转儿,去稻香村挑了盒老一辈最喜欢吃的酥饼,然后回他老爷子的房子。他们家老爷子年纪就大了口味挑得很,只吃稻香村的点心。回家的时候,正好碰上老爷子的车停在车库里。

 


老爷子呢,就是他爸的爸,全家人见了都要噤声的级别。

 


老爷子今年七十好几了,军人出身,身体硬朗,夏能长跑冬能冬泳,拄根拐杖却没有半分佝偻的样子,站起来瞪一眼还能让人哆哆嗦嗦地想敬礼。

 


今天这次拜访,名义上和他爸说的邀请自己儿子一家吃个饭,阿姨也的确做了一桌子好吃的。但到他们这个级别眼里,“吃个饭”还不是能笼统地概括完想干的事?就差直说想看看他这两个小辈。

 


叶秋接过了家族的企业,正儿八经大院里长起来的京城公子哥,年轻有为,可以说是他们这辈最出色的。反观叶修,逃学玩儿游戏,为了躲避家里连用弟弟身份证打比赛都做得出来,何止一个“出色”了得。

 


虽然说老爷子对于他当上世邀赛领队能为国争光这件事还是颇为赞赏,但也仅挽回了叶修在他心中一些浪子形象。

 


这是一顿从开头就不是很愉快的饭,从过去谈到未来,从事业谈到爱情,数落了两句这两位奔三先生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有女朋友,看来真的是双胞胎,就开始直奔话题批评叶修了。叶秋对于他哥这种扇老爷子一巴掌如今再给了俩枣的行为爱莫能助,只能默默在旁边夹菜。

 


不是很愉快的饭吃得叶修头发当场愁得掉了好一茬,趁阿姨在收拾桌子、老爷子和他爸聊天的间隙,他赶紧拿着手机跑露台抽了几根烟。

 


一根烟还没抽完,叶秋就来了。

 


叶秋是不抽烟的,但很显然叶修就不像是个会照顾自己弟弟情绪的哥哥,依旧吞云吐雾,只是匀了个眼神给他。

 


“少抽点儿,看你这面黄肌瘦的样儿。”叶秋嘲讽道。

 


论嘲讽可没人比得过叶修:“你天天熬夜就不是面黄肌瘦了?”

 


“这是为公司的未来着想。”

 


“省省吧,我还为国家着想呢。不抽两根烟给我点儿思路,下次世邀赛都不知道开什么偏方来治国外这群鬼才。”叶修拍了拍装着烟盒的口袋,“要不要来一根?没有女朋友的叶秋先生。”

 


叶秋撇了他一眼,竟然什么话都没说,双手抱臂后背抵着栏杆,要是纽扣再往下开两颗,那就是活脱脱的纨绔子弟模样。

 


但叶秋不是,叶秋看起来十分正经,他没有理会哥哥的恶搞,斟酌了一会儿才开口:“你下一年还是要在公司混饭吃?”

 


“说好听点儿。”

 


“享受五险一金及三餐补贴。”

 


“不然呢?”叶修反问。

 


“你之前不是还说过打游戏比较有意思?”

 


“叶秋同学,电子竞技可是碗青春饭,得结合现实。现在《荣耀》是年轻人的天下,不是我的天下了。再者,就算我还有当年的反应和手速,老爷子也不会让我再从国内的比赛打上去的,这是一条坎坷的路,他的经验会在第一时间告诉他。”

 


叶秋不置可否,点了点头就走了,不知道是满意他的回答还是敷衍,又或者只是个下意识的举动。

 


其实很少有人和叶修谈论这些,他忽然心生出了一点,名为“弟弟好像长大了不再是当年催着我回家过年的那个烦人精”的错觉。他把抽完的烟一掐,转身进了屋里。

 



回家的时候已经九点多了。

 


他开了叶秋的车出来的,从市区内出来还是要些时间,十点在四环开几乎可以进入梦乡,但叶修这一路过来显然不行,街边各种商店灯红酒绿,小摊琳琅满目。他对北京城的夜生活没什么太大感想,于是直视前方,四平八稳地握着方向盘。快到家的时候,手机忽然提示来了条新微信。

 


知道他微信的人很少,一般只有爸妈他弟弟,保洁阿姨,家里一些亲戚,哦对,今天还多了个许博远。

 


叶修趁等红灯的间隙回消息,刚打开手机就验证了之前的预感。

 


果真是许博远。

 


其实他还不怎么习惯称他为“许博远”,或者说对“许博远”十分陌生,但这是人家名字,老叫游戏id也不太好,叶修就硬生生让自己习惯了。

 


许博远看起来好像很急:“叶神你微信方不方便转我三百块钱?明天就能还你。”

 


叶修问:“怎么了,你在哪儿?”

 


许博远回:“吃饭付账,没带够钱……”

 


许博远给他发了个位置,叶修一看不远,便心生了些“就想看他麻烦我”的恶趣味,直接发了条语音:“好啊,你等我一下,我马上就到。”

 


许博远惊了。

 


 

叶修真的在五分钟之内到了餐厅,许博远从门口的吧台跳下来,一眼就看见了他和他那辆低调但看起来就保养得非常好的车子。

 


叶修直接从钱包里抽了三张一百给他:“够不够?”

 


许博远哆哆嗦嗦地接下:“够够够够了……谢谢叶神,怎么还费劲跑来这儿一趟啊!”

 


叶修笑了笑:“也不远,真顺路来的,这不是正好来看看你还需不需要什么售后服务?”

 


蓝河被他说得脸一红,扔下一句:“这怎么好意思麻烦啊。”就攥着钱跑进店里了。

 


叶修默不作声地打量起了这家餐厅,装修小资,里面放着某支舒缓的钢琴曲,名字也是在商圈白领中经常被提起的一家。他悄悄地瞥了一眼门口正在结账的青年,发现他脱去了白日那件令人印象极深的“态度极好”,换了件衬衫和灰色的羊绒外套,领子袖口打理得一丝不苟,看来是十分正式的见面。



不过另一位却为什么丢下他先走了?

 


但他觉得心里议论别人的家里长短也不是个意思,思考点到为止,又收了回去。有一搭没一搭地转着手里的车钥匙,看着许博远买完了单,背着包跑到他面前,客客气气地道了声谢。

 


“你订的酒店在哪儿啊,我送你回去吧?”他直接摁住了许博远要拒绝的话头,“你要回去可没那么好找路,这地儿离附近地铁站都挺远的,最近一个应该在我们公司对面。一会儿我也没什么事儿,送你一路就当是你欠我一个人情了。”

 


“……”,许博远怔怔地看着他:“可以吗?”

 


叶修说:“你要是告诉我你订的宾馆在天津,我现在反悔还来得及吗?”

 


许博远笑了:“怎么可能啊。其实也不远,还在四环内。”

 


“可别小瞧四环啊,北京城四环可大了。以前我就认得我们家那片地儿,学校门前那片地儿,其他的一概论‘离家远的地方’。我上小学的时候还在修六环,修了好几年。”叶修摁下遥控,拉开了副驾驶座的门,侧身让他进去,“上车吧。”

 


许博远坐在副驾驶座上看着叶修也坐进来,问他要了地址后,手指在显示屏上点点导入到车载导航里,然后启动发动机,方向盘一拐就上了路。他不住痕迹地瞅了瞅,配置真好,但应该不是叶修的车,车内的风格和叶修一比对,怎么看怎么违和。



北京和广州的光污染一样严重,天空就像是漂在了劣质染料里,黑黑紫紫的一片,月亮都隐在了云里,更别说星星。他单手托腮支在窗边,看着不远处商厦广告牌上,笑容甜美的女星,余光里飞逝而去的路灯像一尾彗星一样在他面前划过,还未开始留恋上一尾的绚烂,又迎来了下一尾的夺目,快得就像这座城市的变化。偶尔是连片的黑暗,他就能从隔离栏的缝隙中看到自己,还有再往后,叶修认真开车的侧脸。

 


他回去了该怎么同公会里的人吹嘘呢?说自己接了个单子,去北京签合同的时候偶遇叶神,不仅要了签名,还达成了“与叶神共乘一辆车”的成就?说来未免也太不真实了些。

 


但这的确是实实在在发生了的。



叶修感觉到他停留在自己脸上的目光似乎是过于长久了些,于是轻咳一声,绕开许博远应该不想提及的人,起了个话头:“小蓝你吃饭怎么跑这么远的地儿?”

 


“……”,许博远被这个有点历史的称呼噎了一下,“订的桌子是这家餐厅的,来的时候没觉得多远。”

 


“15.3公里你说远不远?”叶修反问。

 


“那是挺远的。”许博远想了想,跟他一起感慨,“叶神你刚刚在附近办事儿啊?你说马上到就马上到了,我到现在都还没缓过劲儿来。”

 


叶修说:“没有,刚刚下班之后去见了家里老爷子一趟。九点多了才准备回家。我家在这儿附近,刚刚这正是准备到呢。”

 


许博远说:“……不是,您回家还费劲送我这一趟啊?”

 


叶修说:“还嫌费劲呢?再多两句就让你还四百。”

 


许博远吐了吐舌头,为了自己的钱包着想,还是决定大大方方地接受叶修的好意。他也由看向窗外转过身来,面对着向前行驶的方向,等待冰冷的女声报道下一条导航内容,以及叶修的下一句话。

 


两个男的一路,除了游戏也没什么好聊的。晚上的环路里的车流并不是很多,15公里看起来夸张,也不过是半小时的事。

 


当叶修把车停在许博远下榻的酒店的时候,他还觉得有些意犹未尽,好像刚刚在餐厅门前推阻的不是他。

 


“先上去吧,入夜了挺冷的。”叶修关掉导航,给他打开了车门锁。

 


许博远说:“好。谢谢了啊叶神。”

 


叶修“啧”一声:“还客气啊?小蓝。”

 


“应该的。”许博远跨出去,在地上跺了跺脚驱寒。正准备给他关上车门的时候,忽然又想起了一些事情。

 


“叶神。”他探进头来。

 


“嗯?”

 


“有个问题……”他像是在斟酌接下来怎么表达更得体,“你工作这么忙,要是主席明年依旧邀请你世邀赛时去带国家队,还会去么?”

 


寒风中的这个问题,像是一片落叶,悄悄地落进了叶修温暖的车里,也落进了他心里。

 


叶修认真地思考了一下,笑了:“当然会啊。



“如果我问你,你现在工作那么忙,明年的总决赛有蓝雨,你还会去看么?我想答案一定只会留下肯定的那一个,道理都是一样的。或许在未来的某一天《荣耀》会离开我的生活,但不是现在,我很庆幸这个游戏还有足够闪耀的地方让我钟情。

 


“比赛我打了十年,我猜你在蓝溪阁也有十年了吧?你看咱俩都挺不容易的,说要割舍也不是那么容易的,毕竟我们已经和《荣耀》分不开了。”

 


许博远得到了一个肯定的答复,还被他后面那一大段的话刺激得鼻头一酸,就差旁边拄个笔言飞让他抱着哭会儿了。

 


他笑了笑:“好,那我明年还等着看您打世邀赛啊。”

 


“少刺激我,明年你们喻队能不能上还得看造化,轮得到我?”叶修说,“快进去吧。”

 


许博远关上车门,挥了挥手示意回去吧,目送着叶修发动车子离开,才进了酒店里。一路上都跟踩在弹簧似的蹦蹦跳跳,跳进了电梯,跳进了自己的客房。

 


叶神说的是“我们”啊。

 


懂我!

  

 

   

 

[-TBC-]

   

 *祝我们蓝蓝生日快乐~


*感谢能和各位太太一起参加这个企划,让我有了更文的机会(你真好意思

  

 


 


  126 9
评论(9)
热度(126)

© 🍉荷举同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