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举同学。

叶蓝。
退博了^ ^

 

[叶蓝]峰回路转。

200fo点文,叶蓝,峰回路转。





你说许博远?


许博远是我高中同学,三年连着的那种。文理分科后仍在一个班一个宿舍,这种人总是能生出些惺惺相惜的感情,我俩上下床,关系好到漱口水都往对方脸上吐。在高二开学的第一个晚上我们就如狼似虎一起约定好……半夜翻墙出去吃夜宵。


不过那时候许博远还是个好好学生,一不喝酒二不抽烟三不混网吧,年年还有奖学金。高中两年看他兢兢业业的听课做笔记,成绩挺好,比我好多了。我们本来也都以为他会就这样度过最后一年,没想到他却一个不小心,在高三那年马失前蹄掉进了《荣耀》这游戏。


那年我们男生里没人不玩儿荣耀的,他姗姗来迟,却风生水起,等级噌噌地往上涨。我们几个玩了好几年还特么是个普通玩家蜗居在普通的二流公会里,他一个起步比我们晚得多的笨鸟,竟然飞到了蓝溪阁总公会,听说人缘还不错。


更可恨的是他成绩竟然没掉。


同样是网瘾少年差距怎么就那么大呢。


后来我被他逼着死练技术,每天下副本下副本打装备打装备,过了几个月在普通玩家里也可以出人头地了,没少受他照顾。


说起来黄少天在那时候很火的,简直差点要压过当年蓝雨队长的风头。黄少天玩的是剑客,许博远玩的也是剑客;黄少天用的是光剑,他用的也是光剑;黄少天的夜雨声烦在蓝溪阁,他的账号蓝桥春雪也在蓝溪阁。关键是蓝雨俱乐部也在我们广州。于是他就这么理所当然地粉上了黄少天。


蓝桥春雪是他的第一个账号,也就是现在那个,玩得最勤,简直当宝贝养。名字很高大上,很有文艺范。我们有个舍友还叫钱袋子呢,这么一对比文化人的素质就出来了。


其实那时候我们都觉得这个账号名字不好,有点娘。


许博远把天利38套卷卷成纸筒在桌子上拍得嘭嘭响,一脸在开会的村委书记让农民们安静,语重心长地说你们不懂,这叫文化人的素质。


后来我才发现这是一首诗,课本上都没有,不知道他去哪里看见的。蓝桥春雪君归日,秦岭秋风我去时。白居易,还挺有意境的。在那时候玩网游的大多数起名还是怎么酷炫怎么取,怎么霸气怎么叫,这么一个小清新,还是取自诗词的寥寥无几。


不过那时候职业选手里也有账号取自诗词的,比如叶秋大神的一叶之秋,哦现在应该叫叶修大神才对。我那时候可劲喜欢叶秋了,三连冠,三MVP,唯一王朝缔造者,闪闪发光的牛逼啊。虽然他第四赛季憾负霸图,虽然后来周泽楷风头节节压过他,但我还是相信他才是荣耀第一人。


所以每个周六逃掉晚自修的晚上,我们宿舍里就是各种此起彼伏的战队名职业选手名账号卡名技能名。每次我“叶秋大神啊啊啊啊”的时候,都能听见头上“黄少”“黄少”一迭声的呐喊,跟菜市场似的。


其实这种感觉想起来很自嘲,你一个人在那里瞎喊,还冒着被巡逻老师登记的危险。喊得再大声也没用,职业选手们也听不到,也不会知道他有这么一个粉丝,也不能扭转某场比赛的乾坤。


我那时候励志砸锅卖铁爬着也要爬去杭州看一场嘉世主场的比赛,直线距离一千公里,硬座黄牛票也要一百五十块。所以我不能再羡慕许博远,蓝雨特么的就在广州,有一条公交线从我们校门口到人家俱乐部正门口。要不是他家里晚上把他锁在学校上自修,他早就恨不得周周去刷职业比赛。


后来我爸松口了,说只要你过一本线就给你去杭州,过多少分待多少天。我一回去就把账号卡拍在了许博远桌上,趾高气昂的说,老子这半年不玩儿了,老子要考一本。


他从题海中抬起头来,迷茫的看了我一眼,又看了看窗外,确定今天的太阳是从东边升起来的。


“你良心难安了?”


“屁,我要去看嘉世。我爸说全额报销啊……只要我考上一本。”


他又看了我一眼,再看了看压在垫板下的成绩单。


“你这个梦想有点离奇啊,你看你在这里,一本在这里,根据Excel来看,你俩有16.1公分的距离。”


我斜眼看了一下,大概是二十来个人的距离。


他意犹未尽地说:“我可不可以拿你的号去当卧底啊?”


……真想踢这孙子。


还没等我说话,他又自己接上了:“还是算了吧,你公会里也没啥好卧底的内容。”


更想踢了。


其实我答应的后一秒也后悔了,好好的游戏说不玩就不玩,在之后的一百个日日夜夜里还要起早贪黑地学习,辛苦又心酸,何必。


但我觉得我最不缺的应该就是那种破罐子破摔的行事方法了。


“废话真多,兄弟帮不帮?”


他斩钉截铁:“帮。”


我最喜欢的就是许博远这种仗义感。


之后我每天基本上就是四五点起来背单词背课文,要换做以前,这时候我才刚打完《荣耀》准备睡。忙起来总感觉时间不够用没假,走路也背吃饭也背跑操也背,半夜写卷子到两点,公式不记得几个还要查表。上课都不敢趴在桌上,一沾桌板就睡着。


许博远给我补习讲题,因为我拖着他下海,他玩《荣耀》的时间也变少了。好在我俩都是满级号,没什么升级速度可求的。只不过每次我看他睡眼惺忪,走路都能歪在墙上就挺不好意思的。


两周后的周考成绩单发下来,许博远拿着那张薄薄的A4纸很是满意:“提高了87分啊,还好你聪明。”


他成绩却下滑了。我去找许博远,说你不用再帮我了,看你退步成这样。他摇摇头:“我说帮就帮,是兄弟吗,我都没说不你半途而废个屁。”


后来的二模,我破天荒地成了老师口中得到表扬的优秀同学,从三本线徘徊,冲到了距离一本线只有二十几分的差距。


高考完的那一天,一边从楼上往下死命扔书一边大声地问我:“考得怎么样——”我说:“不怎么好——”那年的理综很难,英语听力跟绕口令似的。他把一堆碎纸屑摔在我脸上,混着一张硬硬的卡片。


卡片掉落在地上,我捡起来一看,是我的账号卡。


许博远还在往下扔书,看都没看我一眼:“明天就给老子滚回来,副本四缺一半年了。”


回家我就屁颠屁颠开机刷卡登录了。


发成绩那天热线电话被打爆,占线了一个多小时。


刚刚好超出一本线四分,能去四天。


听到成绩后我欣喜若狂地打给他,许博远接起来,笑着恭喜我,我却能感觉到他很平静。“你是不是考得不好?”我先问了。


“是啊。”他说,“也就超十来分吧,去个好一点的二本也不错。”


回去领资料那天他抄了我的志愿,只把院系改了改。我说你不用堕落成这个样子吧,提升一分干掉千人,你这和我差的都一万了。他翻了一个超级大的白眼:“以后有空一起打荣耀。”


大学四年里他又很不幸地沦为我的校友,只不过我去修园林,他跑去学了应用化学。


我去了嘉世,把比赛里的一叶之秋拍给许博远看。他趾高气昂地回了我一张黄少天的签名,气得我一下飞机就把这接机的揍了一圈。


后来开学去学校报道,才发现化学院和园林学院的校区挨着,男生宿舍楼还面对面。他三楼,我一楼。


早晨起来嚎一嗓子就能叫到人。


我们都还在玩荣耀。


大一的时候他在蓝溪阁做了半职业玩家,成了我们这一帮狐朋狗友里最先有小金库的人。


大二的时候他和蓝溪阁签了职业玩家的合同,成了我们这一帮狐朋狗友里最先经济独立的人。


大三的时候他是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蓝桥春雪身上的装备比我们所有人出去兼职家教得的钱还多。


大四刚到,我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实习的单位,他已经兴奋的和我说他被他们会长派去今年即将开通的第十区做分公会会长了。


说到这个,他在蓝溪阁还有一个很不对付的玩家,绕什么杨,哦对,绕岸垂杨。两个人都是剑客,那什么绕岸垂杨天天来挑衅许博远去jjc打一局,谁赢了谁是五大高手。许博远特烦他,奈何你又不能路上灭了人。


那个绕岸垂杨的实力确实是比他高些,但许博远在蓝溪阁混到这个地步多半也不是因为整天和人PK来的,他有种适合带副本的先天性,人好又比较容易说话。哦异性缘也不错,许多妹子都想挤他带的固定团。绕岸垂杨就不一样了,我基本上没见过他带副本的,就远远在抢野图的时候看见那骚包的装备。他去第十区也多半是因为这个对手,蓝溪阁的会长春易老听说蓝桥春雪被烦得不行冲动答应了jjc,就给了他管理第十区蓝溪阁分公会的任务了。


第十区的那张账号卡叫蓝河,这次不是取自诗词了,但依旧有个蓝字。他带去的一群蓝溪阁手下都在忙碌着,准备好了迎接第十区开服的那一刻。


开服那个晚上我特意跑去他们宿舍,零点一到就刷卡。新手村一瞬间挤爆了人,许博远仗着熟悉游戏和手速,很快就领到了任务,不像挤在外围的其他玩家比如我,升级得很快,是第十区第一个升到十级的角色,还是格林之森的首杀。


蓝溪阁想抢了所有副本的首杀,首杀与我无缘,我任务都没做完索性就看着他下副本了。他们打蜘蛛洞穴的时候,在最后十秒,首杀被抢了。


技能放得花花绿绿,他们志在必得的时候,就正好看到一条系统消息。我看见他的表情一下就沉了下去。


“靠君莫笑月中眠暮云深浅生离,这都是谁啊……”


原话,我发誓。后来我无数次的调侃他,被职业大神叶修抢了首杀,你高兴不高兴快乐不快乐开心不开心。


哦,忘了说,还不止一次,蜘蛛领主的首杀也被他们抢了。


“这个君莫笑到底什么来头,让那边村子的人注意一下。”我听见他烦躁地吩咐,牙齿咬得咯啦咯啦响。收回来的情报是这人背后什么公会都没有,现在和他一起下本的这几个人还跟他有过节。


那时候我们哪知道这是叶修大神啊,就以为他顶多是一个和他一样技术好的职业玩家,就当是有点神秘的人物罢了,反正这技术满级了冲到神之领域也是三个月的事情,都以为只不过是个小插曲。


本来我们都以为这次开荒就这样了,三大公会周旋来周旋去,大家都在相互制约,他能扮演好会长这个角色,然后带着一群老鸟和小白顺顺利利地冲入神之领域,和那边的总公会挂钩。


第二天早晨的时候,一条微博就把我吓懵逼了。


叶秋突然退役。我愣了多久我都不想不起来,那种感觉真的太他妈难受了,就像心里的灯塔突然倒塌了一样。孙翔接过了一叶之秋,并且对外宣称“要重振嘉世昔日神威,立志超越叶秋前队长”。之前有流言说嘉世如今这么败落,不说季后赛,能不能保住名额的问题这问题都是因为叶秋能力下降了。许博远跟我把酒对月:“屁,这是那群人看不出来嘉世排挤他。”


他不说,但我知道他还是很喜欢叶秋的,就是那种实力上的崇拜,仅次于黄少天。


下午的时候,他大概是起床了,一个电话打过来,问我有没有看嘉世的官微。我说看了之后,我们两个都沉默了。


“出来喝酒。”


“我也想啊,大白天哪里有酒吧。”


“九点天桥老地方。”


“……”


然后他就掐了我电话。


妹的,然后我九点就很没骨气地准时到了。


他已经挑了张桌子坐在那里了,面前摆着半听漓泉,地上还放着一扎。,正拿着手机划来划去,不知道在写什么。我坐到他对面,从里面也取了一听打开,跟着喝。


大排档的老板把小电视换了个台,正好到电竞频道,里面解说正声情并茂地宣读着三流文稿,通篇身外荣誉,美曰嘉世的前队长叶秋给大家带来的回忆。一叶之秋在前面几个赛季的精彩表现都被整理出来依次播放,各种技能花花绿绿躲躲闪闪,全部有关那个被称作教科书的操作者,被誉为斗神的角色。叶秋,和一叶之秋。


我心里挺不是滋味的,放声哭一场,却不知伤心从何而起。只是觉得他不该退役。许博远也直勾勾地看着电视,像是能读我的心一样:“对,他不该退役。”


老板觉得无聊,又换了一个台。他低下头来,易拉罐拉环一个个打开又丢到桌子上。我很少看他那么不要命的喝,他酒量虽然没有那么大但酒品很好,而且醒得极快。


末了,他一抹嘴,说:“我们回去。我还得带副本。”


“你特么这样怎么打荣耀?”


“总不能我一个固定队都等着我吧,”他垂眸,“《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公交上我们坐在后排,夜班车,人很少。他吹了一个小时的冷风,在到宿舍前摇摇晃晃地醒了过来。


“这是几?”


“三。”


“这是几?”


“六。”


“这是几?”


“……靠我酒真的醒了!”


他气得一排键盘,刷卡登录。十二点一过他就召集人马去刷我只能眼巴巴地看着的纪录了。刷完三次也基本上是差几十秒,前期等级还没有升上来嘛,倒也没必要那么急。


没过多久我看见他在重复一个操作,我探过去看他在干嘛,没想到他是一直在点好友申请。点了好十几次,对方是君莫笑。看到个暂时还没有公会的高手拉拢肯定是第一心思,他也是那么想的,只是我们都没想到这背后的高手高得有点牛逼。


他发过去隔了一会儿才有消息,君莫笑同意了。他手指翻飞,打下一行自我介绍发了过去。


对方回得也很快,只不过就一个字:“嗯。”


我笑喷了:“看来还有人不认识你蓝桥春雪啊哈哈哈哈哈???”


许博远阴沉着脸:“不认识就不认识吧,认识我们蓝溪阁就好了。”


这是我的高中好友许博远和我的梦中大神叶修的相识,最后的结局当然是他什么也没拉到。后来听说叶修大神那个时候在兴欣网吧做网管,还是夜班的,当时我就把筷子吓掉了,我在那里玩过通宵。


叶修大神在第十区狂抢稀有材料控制副本纪录,许博远对君莫笑这个人简直无语,但又不得不拉拢。反正肥水不能流了外人田。不过他那时候可以说是第一个率先拉拢君莫笑的人,也可以说占了个中先机。


那段时间最乐此不疲的是听他讲第十区开荒发生的事,有一半是关于君莫笑的。有种总是欺负我的傻逼被比他更厉害的孩子王欺负了的感觉。


绕岸垂杨又来骚扰他了。本来第十区被君莫笑搅得翻天覆雨许博远跑回神之领域向他们会长请命也是应该的,这个龟孙子冷嘲热讽了几句,意在抬高自己云云。也不知道他们蓝溪阁会长怎么想的,放着一个老实巴交的不用,而是带上了五大高手另外三个和绕岸垂杨,去了第十区。


刷副本纪录。


发生了什么我也不知道啊,这些都是许博远和我抱怨的。他们一行人屁股在第十区还没坐热,在神之领域就突然有一场绕岸垂杨和君莫笑的jjc。绕岸垂杨在世界发话了,房间号和密码写得清清楚楚,欢迎大家围观。


许博远那个蓝桥春雪知名度有点大不方便,他就抱了一大碗泡面跑到我宿舍,在我注视之下看我电脑刷我账号进了jjc,泡面吸得啧啧有声。


房间里也有很多人了,绕岸垂杨站在场上,君莫笑还没来。


没一会儿就有人进来了,跳到了台上,是个女枪炮师,竟然还是我们嘉王朝的,逐什么来着忘记了。


那场比赛许博远还录像了,简直单方面碾压,绕岸垂杨一开始还机灵,到后面君莫笑特别霸气地扔掉了手上的手炮后,形势开始大转折,各种枪炮师的高伤技能就这么招呼过去了。有段时间许博远还一有空就拿录像来看,笑得那叫一个开心,就是我上面说的总是欺负我的傻逼被比他更厉害的孩子王欺负了的感觉。


没过多久的有一天,我刚下班,眼巴巴地等地铁呢,许博远一个电话拨过来,紧张兮兮的和我说:“你猜君莫笑是谁?”


我问是谁?他深吸了一口气,说:“叶秋大神。”



“卧槽你怎么知道的快把你的号借我玩玩我要个签名!!!”当时我一秒都没有停顿地说完了这一句话。


叶秋大神!!!现在想起来我都觉得我特么的当初第十区的账号卡为什么不玩下去!!!一个近距离接触偶像的机会就这么在我眼皮子底下溜走了。


直到现在我也不知道他是怎么知道的,我打死他他都不说,只好作罢。


知道君莫笑背后的操作者竟然是叶秋大神后他也断了拉拢的念头,他服气,他没话说。有实力的都是爷。不过他还是很职业地去想要怎么才能坐在这位大神后面尽收渔翁之利。


印象比较深的圣诞活动,那一年好像是圣诞小偷。听说君莫笑带着三百多个圣诞小偷,跳上了那座跳上去的人寥寥无几的罪恶之城的灯塔。后来还和几家公会一起合作,他拉仇恨,其他工会带人来输出,赚得那叫一个盆满钵满。隔天整个第十区论坛都在讨论这个事儿,还有君莫笑是神领哪位高手这个问题又被扒出来了。我和许博远都不以为然的,叶秋大神嘛,苏沐橙跳得上去他当然也跳得上去啦。


圣诞过后的年初《荣耀》都有个大活动,线下的,全明星周末。


那一年的全明星我和他一起去的,轮回是主办方,他拿着宣传小册子,很细心地把喻文州黄少天于锋于锋的都剪下来了,夹在蓝雨发售的纪念笔记本里。


然后翻到嘉世那一页,沐雨橙风和苏沐橙都没变,一叶之秋背后的操作者,却变成了孙翔。


我听见他嘀嘀咕咕,“什么嘛。”


我知道他一向不喜欢臭屁的人,比如绕岸垂杨,比如孙翔。但孙翔之前一个用狂剑的现在战法都玩得那么好,实力自然是不用说的。不过嘉世本质上看几乎没有任何起色,队伍依然像一盘散沙,孙翔太突出。


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全明星的第二天,或者说让所有喜欢叶秋的粉丝记忆犹新的,都是全明星的第二天。


我们在C区17排21号23号,坐下来的时候我就戳了戳一旁的许博远,说你斜后面有两个美女哎。他白了我一眼,搭讪的时候别说我认识你。


除了那两个美女以外还有一个男的看起来和她们认识,长相挺普通,看起来就是个常年打游戏的宅。


他在和旁边那两个人讲开场时的全息投影时,许博远一直蹙着眉头,歪过来小声问我,你觉不觉得我后面那个男的声音很熟悉。


我们俩认识少说也有七年了,他的社交圈和我的社交圈基本上重合,他的同学我认识,我的同学他也认识。我认真听了一会儿,真没听出有哪里熟悉的来。他说不对,我真的觉得很熟悉,我绝对听过的,还是经常听那种级别。


我问他会不会是网游里的,他说有可能。我说不会是你那个小助理系舟吧,他摇了摇头,系舟他是见过的。后来他也想不出个什么所以然来,索性就放弃了,只当是和什么认识的人很像而已。


当然我们都不知道坐在后面的,正是退役的叶神。


第八赛季全明星第二天都知道的吧?观众挑战职业选手的时候,有个妹子特别猛,和杜明来回PK了好几局,还赢了一部分,手速很快,就是那时候坐在我们后面的两个美女之一,也是兴欣战队后来的主力唐柔。


他们一直打下去的时候有工作人员来到这里了,小声地问可不可以让那位女孩子下来,其他观众也想挑战的,而且节目的安排时间也快不够了。我们回头去看热闹,坐在许博远后面的那个男人站起来说我去叫她回来吧。


终于可以继续看职业选手虐玩家了。


后来没想到,虐是虐了,但是却是职业大神虐职业选手的。


浮空后遮影步就已经让职业选手席那边唏嘘一阵了,而后一个华丽丽的龙抬头,堪堪就将已经闪避的吴钩霜雪高伤。伏龙翔天高昂的龙头,也击碎了所有以为这不过是场普通比试的人的心。那个龙抬头真是帅爆了,所有人都在议论着这个,全然没管新一轮的挑战。


“这么说……刚刚坐在我们后面的,是叶秋大神?”


“……应该是吧?”


“你记着叶秋大神长什么样了吗?”


“要不你去网游里问一下君莫笑?”


回到酒店后我刷新微博,就看见这孙子在晒全明星通票票根:“叶秋大神坐在我附近嗷嗷嗷[图片]”,转发还挺多,各种羡慕嫉妒恨。


“怪不得我说这个人声音怎么这么熟悉。”一路上他都在感慨这个,有一种莫名的自豪感。


晚上我们都在期待着明天叶秋大神还会不会来,许博远给我分析,说当然不会啊,到时候他那个位置肯定是狗仔云集,刚坐下就被咔咔咔地曝光。我想也是,不过明天那两个美女应该也还会在那太好了真是赏心悦目啊。


后来叶秋大神也正如他分析的那样没来,那两个美女也正如我期待的那样来了。我看见许博远一直在回头看,妄想在哪个通道口或者远远的角落看见那个谁。


全明星回去之后就是年末了,实习生都忙得要死,什么累活儿都堆给我们干。我恨不得一个脑袋分成上兆个用,回宿舍基本上是倒头就睡,第二天再穿着鞋子直挺挺地弹起来。


放寒假的时候许博远就回广州老家了,反正他这个线上工作在哪儿都一样。


有一段时间没联系他,终于放年假的时候在火车上给他打电话,问他过得怎样。他说行啊,挺好的。


“有暖气有游戏,还可以一觉睡到自——然——醒——”


我挂了电话。


下一秒他就打过来:“对不起我的错。”


我们聊着聊着又聊到网游,他说他去兴欣做了卧底。


他在兴欣的卧底账号叫绝色,听说刚混进去不到两天就被识破了,识破的还不只是卧底身份。


“我和他打了一盘jjc,打完后君莫笑蹲我面前,慈祥地问我哪个公会的,我直接说蓝溪阁。”


“他不会直接叫你‘蓝河’了吧?”


他面无表情:“对啊。”


哦兴欣就是君莫笑创建的那个公会。我问你堂堂一介三大公会分公会会长,怎么会委身去做卧底。他想了很久,说,其实我觉得兴欣挺好的,没有那么多勾心斗角,没有那么多平衡需要去应付,开心就是开心骄傲就是骄傲,没有自负自大,大家都和睦相处。末了还补一句,叶秋大神真的是一个很厉害的人。


我说那当然啊,荣耀教科书,三连冠王朝。


他说不是的,你想想要从一开始带这么多小白——好吧其实带这堆小白的保姆是我不是他——但是一点点念头就可以掀起整个第十区那么大的动静,然后从中找到对自己最有利的,这样我就做不到。


我沉默了一会儿,说那当然,还说你已经做得挺好了,你不会想扔下你蓝溪阁那边的人吧。


他苦笑了一声:“其实我还真动过这个念头。”


“不会吧,”我赶紧劝他,“你好不容易才到现在这个位置啊,说放手就放手,你那群嗷嗷待哺叫你蓝会长的新人怎么办?”


“你那什么比喻啊。”不用看我都知道他在那边翻白眼,“再说吧。”


“哦对了……有件事想问问你。”他欲言又止,我问怎么了,他继续说,“我说了你别那什么,我发现……”


然后火车就进了隧道。


我看着漆黑一片的窗外只剩我的倒影,手机信号正在极速地掉掉掉然后变成无服务,听筒里只有沙沙的失真声。这时候我突然觉得中国x动太垃圾了,听说电信过隧道还有信号呢。


没一会儿光亮又充斥整个车厢,信号也恢复了,许博远在那边喂了两声,我赶紧接了一句。


“你刚刚说什么?刚才过隧道没听见。”


“你没听见啊?没听见就算了,就当我是在骂你好了。”


“靠……”


彼时我还不知道,这段在过隧道时我无缘听见的话,对他来说是多么的重要。


他还讲到几大公会在千波湖围剿君莫笑小队,后来反而是自己被人家打得落花流水的事。说到这个他又难免想到公会里公会间的那种尔虞我诈,连连叹了几口气。


“说起来我在千波湖被车前子那个傻逼围剿的时候还被君莫笑救过。”他那时候还是称君莫笑为君莫笑,就算知道了背后的操作者是叶秋大神,“大神在水里跟鱼似的……水下操作拉了我们整个广州的街,比陆地上还厉害。”


过年的时候我去找许博远拜年,他开门就先被我塞了一个红包。


他问了一句这是啥沉甸甸的,一摸就知道里面不是钱,你装了什么东西。我说你打开看就知道了,他打开一看,从里面取出来一个钥匙扣,夜雨声烦的,背面还有黄少天的亲笔签名。他嗷地一声叫出来。


年假一放完,我回去上班,他还窝在家里。听说君莫笑已经50级了,最近好像在领挑战神之领域的任务,因为他那个散人号50级之后就没经验升级了。他在过竞技场的那些任务,听说可以说是全胜,而且就连要求最苛刻的那个也是从头打到尾没断过的。许多人甚至排着队只求一败,职业大神的操作真有魅力。


后来君莫笑也就很顺利地升到了神之领域,许博远这个人,也向他们会长提交了想辞掉分公会会长的位置回神之领域的申请。会长给他批了,他又继续用起他的蓝桥春雪。


我在这时候谈了个女朋友,在网游里认识的,只不过她不粉嘉世也不粉蓝雨,粉轮回。就为了周泽楷那一张俊脸。


下半期实习相对于上半期来说稍微轻松一些了,只不过需要的专业知识也更强大。我有时间也会去打打荣耀,三个人,或者再拉一些现在还在玩的朋友去随便下个副本。


许博远他现在不管事儿了,连野图这种关系到职业战队的直接利益的东西他都不是很有兴趣,每天就带带团整理仓库。


事情也有偶然,他去抢一个55级的野图,好巧不巧碰上了君莫笑。


“我怎么那么背啊——”隔着屏幕我都能感觉到他那股怨念。


后来一来二去的,他竟然和君莫笑在神之领域加上了好友。不过我听说他们在神领第一次见到的时候叶修大神说:“咦这不是那谁的号吗?蓝河最近还好吗?”许博远恨恨地回了一句“我就是蓝河……”简直笑疯我了。


第八赛季的总决赛,蓝雨对轮回。轮回提前结束了总决赛拿到了冠军,蓝溪阁上上下下都是一肚子火,网游里随处可见蓝溪阁的玩家和轮回公会的玩家打成一团。


我夹在他和我女朋友之间就不好受了,好在他们俩也都没什么过节,只不过哪天混战在一起伤到对方这个就不一定了。


那年六月,还是我们毕业的时候。接下来就完全走入社会了。脱离了大学时的青涩,再没有赖床和帮忙点名的早晨,有的只是叼着片吐司跑下地铁站的背影。


我的实习期结束了,正式合同一下来我简直想叫人事部经理爸爸。


许博远还是职业玩家,不同的是搬到了蓝雨俱乐部工作人员的宿舍区,薪水还涨了。


他和我说你知道叶修大神要组建一个新战队吗。我诧异地说不知道,还问了他你怎么知道的。一般我问他“你怎么知道的”他一般都不会说,这次却给了我回答。


“叶修大神和我说的。”


“哦,这样啊。”我点了点头,然后反应过来,“什么!?他?和你?和你说的!?”


“对啊。”


我是真没想到他那时候就和叶修大神那么熟,根据叶修大神“和他说的”这个内容来看,多半是那种茶余饭后的闲聊。他和叶修大神那么熟不去帮我要个签名呗……


不过叶修大神要重出江湖不是重返职业联盟我还是很开心的,至少感觉大四那年灯塔倒塌的地方又建起了一幢临海别墅。


据我后来所知,那时候他和叶修大神的联系已经不仅限于《荣耀》了,叶修大神的QQ他都有,有时候叶修大神还找他聊天,我虽然没怎么关注荣耀了却还是在旁边眼羡得很。


后来就和所有的爱好队业余队淘汰队一样,叶修大神的兴欣战队在打线上的挑战赛。顺便说,那一年的挑战赛有嘉世,有肖时钦的嘉世,所有人都认定嘉世今年肯定是出线队伍,一些淘汰队都有些心不在焉了,何况是一些业余队。


兴欣战队那时候就在一片消极中杀出一条血路,一直冲到了线下赛。


线下赛在北京,还有转播。


总决赛的时候许博远问我在不在看,我直接截了一张桌面的图过去,和他的聊天窗口下就是转播画面。


他感慨:“现在也是时过境迁啊,昔日荣耀巅峰的大神竟然在打挑战赛。”


那时候我还很担心万一兴欣不能成为挑战赛冠军怎么办,嘉世那边有孙翔和肖时钦两位全明星,兴欣这边只有一个叶修,身后还是一帮半大的新人。嘉世拿到冠军重返职业联盟,兴欣却还要再打一年。那群新人不说,叶修这年纪放在职业选手里可以说是高龄了,他打完这一年还要打职业联赛。我问许博远怎么办,他说什么怎么办,你不相信叶修大神?


我还没打字呢,他又回了一句,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现在我们只能期待,期待兴欣的六个人可以给我们带来荣耀。


有时候他说鸡汤简直信手拈来,一套一套的,却又正好能戳中人的心。


后来慢慢地磨,攻防换了一阵又一阵,最后出现“荣耀”两个字的,是兴欣这边的电子屏。


“真替他感到荣耀啊。”他说。


荣耀打了那么多盘,这两个字在以前几乎天天都见,却总有那么几个与众不同,比如现在。


后来新战队加入职业联盟的新闻发布会上我们见到了叶秋大神,他是在那时候将名字改成叶修的,也是在那时候第一次出现在镜头前的。感觉和那年全明星比起来没什么变化,只不过眼神再无当时的懒散,而是变得坚定。


他说“我回来了”。


我们都知道这个新战队的目标是冠军。


兴欣的第一场比赛我和许博远都飞去杭州看了,他们用的是萧山体育馆,也就是嘉世以前用的那个。对去年的冠军队,轮回。


10:0,可以说是完败,兴欣的粉丝们有些失望都喊出声了,叶修大神在台上却没怎么在意,一脸平静的,该弄的事弄完就离开去记者招待会了。观众散场,我和他走出去,对面的街拐角有一家麻辣烫,许博远说这是叶修推荐他的,可好吃。


我没有心情吃东西,看他点了一碗又一碗。


他把一个盛满了油豆腐和鱼丸的纸杯推到我面前,把签往他面前的杯子里一扔,说我决定好了。


我回过神来,问他你决定什么了。


他苦笑了一下:“如果兴欣第十赛季真的可以拿到总冠军……我就去和叶修告白呗。”


后来我想了想,他这个暗恋,似乎是在他和我说他去兴欣做卧底时就有点苗头了,但他那时候姑且不明白“喜欢”这个词在心里的分量吧,欲望就像气球一样会膨胀,直至吹到一个能拿出手的完成品。


我说可以啊,你决定好了的话。


此后兴欣的每场比赛他都看,还有蓝雨的。他看着兴欣一开始的负场到越赢越多,胜场逐渐掩盖了过去的不快,甚至拥有了和轮回比肩的10:0场数战绩。所有人都说这个队伍在飞速地成长。


第十赛季的全明星他也去了,我加班没空,他在那边给我实时转播。叶修在第三天的团队赛中大放异彩,君莫笑这个散人与同队的人配合得相当完美,许博远还说有个地方他笑得不停,君莫笑扛着把打开的伞朝夜雨声烦撞去的时候黄少竟然没想到会被盾击,就这么直直地眩晕了。


他一个人笑完然后又紧张地问我:“我越来越喜欢他的话最后兴欣没有拿到冠军,那我岂不是浪费了。”


“你是女孩子吗吞吞吐吐的,你特么都有勇气喜欢这么大个神还决定要告白了,这还有什么浪费不浪费的。大不了到时候我帮你把叶修大神叫出来。”


他下定决心,“正在输入”跳了很久,最后发给我一个“好”。


那之后兴欣风生水起,除了小手冰凉那几场适应性的负场以外,几乎都是胜利的。常规赛打完后排在第五名,成功晋级季后赛。


季后赛第一场就对上蓝雨。


我问他你支持哪一边,他说蓝雨。我问你不希望兴欣赢了?他说希望啊,但是蓝雨这边我可以搞到工作证免票,对面兴欣席就不行,还可以和大春二笔他们在一起。我使劲骂他财迷。


兴欣打蓝雨打了两场,两场都是胜利的,八进四。兴欣打霸图打了三场,二胜一负,半决赛进总决赛。


对手是轮回,那个两连冠的、在第十赛季第一场比赛就给了这队雏鸟一个下马威的轮回。曾经缔造过三连胜王朝的过去荣耀第一人,要带领他的战队,向现在荣耀第一人带领的有野心再次缔造三连胜王朝的战队狙击。


第一场是大比分的差距,叶修在记者招待会上很是平静,乐观对待,说下一场会赢回来的你们还有什么不放心呢?就散会了。


第二场是轮回主场,他在现场看,我看网络直播。但我们都看到了那个诺言的实现:下一场会赢回来的。


第三场,我好不容易请个假飞了两小时又转机场大巴和出租,终于赶在开场前到总决赛场馆门口。他在门口等我,他在兴欣当卧底的时候已经和兴欣老板很熟了,兴欣老板已经告诉了他他们下榻的酒店在哪里。


就等那个人带领的荣耀。


擂台赛叶修大神还是首发,对周泽楷。


每个人都看得心潮澎湃,每一声枪响,每一轮光影,每一步拳脚,每一次挥剑,都在诠释着什么才是真正的高水平战斗。他永远不会败在第一场,现在也是一样。


我听说《荣耀》最早的一区有个神枪手,被称为真正的神枪,账号叫秋木苏,和一叶之秋关系很铁,技术也很厉害,却没有在之后的职业联赛中出现。如此了解神枪手的他,和如此了解他了解的神枪手的叶修大神,在面对同样为神枪手的周泽楷的心情,想必也难逃物是人非。


团队赛的最后几分钟,是那种胜利掐住咽喉的感觉。每一个技能的释放都极有可能成为这场比赛的赛点。沐雨橙风热感飞弹,君莫笑补的一记手里剑,一身银装的身影提着把伞猱身而上,数不清的技能眼花缭乱就往一枪穿云身上招呼,竟然释放了技能后还未等伤害利用完全就强行取消!不过三秒,一枪穿云倒下,君莫笑冲向一叶之秋。


所有的动作在这种打法下都是慢,太慢了。


一叶之秋倒下。


荣耀大大的两个字莅临兴欣的电子屏!


所有人在一瞬间都呆住了,仿佛难以置信这不过低头看个手机的时间竟然就结束了比赛,接下来是排山倒海般的掌声和欢呼——兴欣的观众席上好多人又蹦又跳的,泪水怎么擦也擦不干净,仿佛所有的疯狂在这场来的太晚的胜利前都微不足道。


许博远冲过来使劲摇我的肩在我耳边发生的吼着:“你知道吗!我刚刚算了一下这他妈的手速绝对上七百!七百啊!!!”


狂欢完了散场之后啊,就去了兴欣下榻的酒店,我说好了要去帮他叫叶修大神。我站在门口敲了敲,出来开门的是兴欣的老板娘。听闻我要找叶修顿时有点难为情,说叶修太累了,想让他休息一下,现在不方便。


我刚想回去转告给他,就见主角从门后挤了出来,没有理会兴欣老板瞪着个眼:“蓝河找我,是吧?”


我忍住了上去要签名的冲动,点头说是,说他在那边咖啡厅等着。


“好的,谢谢。”他笑着转身,向我指示的那个方向走去。


我第一次知道,那个昭告胜利睥睨天下的笑容,在想到爱人时也可以有这么温柔的弧度。


讲完了。


你说没结局?


这还不是结局吗,双向暗恋成两情相悦了呗。




[-Fin-]


*再也不想写那么长了(吐血


*之后开始慢慢把坑填上了,绝处逢生是什么感觉我已经忘得一干二净(。)













  203 21
评论(21)
热度(203)

© 🍉荷举同学。 | Powered by LOFTER